永續發展目標

本基金會為合乎聯合國於2015年所發布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

從創基金會開始並致力於永續發展

至今仍不忘初衷。

永續發展目標SDGs目標4宗旨為「確保有教無類、公平、高品質的教育,以及提倡中稱學習」。

本基金會為達聯合國發布之永續發展目標,創會以來及一直持續推動「課後輔導與學習扶助」,讓那些處於經濟弱勢、學習落後的孩子,能有公平且高品質的教育環境。

且本基金會也在地處較偏遠的地區,如花蓮、台東等地,這些教育資源相對匱乏的地方,將社會大眾的愛心捐助用在修繕花東地區圖書室。截至今日以協助學校修繕近90餘間。將這些設備老舊閒置的場所,營造成一個溫馨舒適的讀書環境,使孩子置身於書香中

永續發展目標SDGs目標1主要宗旨為「消除各地一切形式的貧窮」。

本會基於每個孩子都是未經淬礪的珍珠,只要給予機會,就能綻放光芒的利益宗旨,針對有心向學、家境貧困曾經參與本會補救班且以畢業的學生,為了避免因經濟的問題,再度放棄學習。在審慎評估下,給予實質上的補助關懷,目標為使小珍珠們具備進入社會的能力,翻轉其家庭經濟以及部落風氣。

永續發展目標SDGs目標2主要訴求在於「消除飢餓」,而立意宗旨「確保糧食安全,消除飢餓,促進永續農業」。

針對本目標主要訴求,本基金會則在夜間學習輔助、課後輔導間,幫助那些在家庭結構失衡無法好好吃飽的孩子們,在學校下課學習輔助前,能夠吃得飽。讓孩子們能夠安心,穩定地參加夜間課後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