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藝學校

為因應12年國教實施後,免試入學方案特別強調體適能、志工服務及各項才藝表現,孩子需要多元學習機會,透過才藝學習幫助學童在課業之餘,發揮興趣與專長,為自己在課本外找到學習的動機,從學習中滿足自我實現。

隨著台灣貧富差距擴大,貧困、單親、失親、隔代教養、家境特殊等之弱勢家庭日漸增多,造成多數家庭無法給予孩子良好的學習環境,為避免學童在假日無所事事,到處閒逛,惹是生非,造成社會的負擔,為導正其偏差行為,適時安排才藝學習,發揮興趣,充實自我,找回自信實屬切合現況需要。

又根據調查,台灣有6成以上的中小學生,只願在家上網看電視,不愛出門運動,缺乏體驗真實生命的童年,甚至因此造成人格發展的危機,在人際關係缺乏的情況下,會讓孩子的生命失去朝氣,失去目標,鼓勵孩子走到戶外運動,讓身心保持一定的健康活力,亦可強身富國。

基於孩子需要多元學習機會,培養全方位興趣發展,擴充學童學習場域,鼓勵他們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基會開辦了假日才藝學校,讓弱勢學童在假日有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學習自己所嚮往的才藝,發揮自己的潛能,圓自己的夢想。關懷他們趁現在,努力培育使之成為活力、健康、自信的國民,符合我會工作宗旨「有愛走遍天下,一切為了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