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請我吃晚餐!

美好的親師交流,讓我們暖心又暖胃!

「不簡單」的麵
「不簡單」的麵
小喬媽媽
小喬媽媽

每月家訪時,我內心總是忐忑。這天的最後一家是溫暖的小喬家,我稍稍鬆了口氣。小喬媽正在預備明早開店的食材,她熱情招呼我和同事。我們正要坐下時,小喬媽邊打開瓦斯邊問: 「吃晚餐了嗎?」「還沒,但你們是最後一家,結束後…」我話都還沒說完,小喬媽就開火熱鍋,直說要簡單煮個麵給我們吃。我和同事不停婉謝,但作用不大。我們跟小喬聊天,詢問她的學習狀況時,眼前漸漸縈繞著餐食蒸騰的熱氣,空間中滿溢著香味。不久,兩碗麵就擺到了我們面前,小喬媽連聲催促我們趁熱吃。我們嘗了第一口,不約而同說:「哇!好好吃!」小喬媽做的餛飩麵一點也不簡單,她自己包的餛飩,咬下去瞬間爆出鮮甜湯汁,好滋好味可讓我們再吃兩碗都沒問題!

第二次家訪的家鄉菜
第二次家訪的家鄉菜

家訪結束前,小喬媽問我們:「下次家訪什麼時候?以後就把我們家排最後一個,我煮晚餐給你們吃。」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平常都是我們供應晚餐給學生吃,從來沒遇過家長請我們吃飯。但小喬媽眼神篤定,不像是開玩笑,應該是說真的。小喬在一旁開心比著大拇指,表示下次再一起吃飯。我們滿心喜悅,帶著感恩的心情離開。回程路上,我們一再回味那碗不簡單的麵,這碗樸實鮮美的麵和背後的心意,為我們當月的家訪畫下了完美的驚嘆號!

時間快轉,又到了次月家訪的時間。前一天收到小喬的訊息,上面寫著「宗師,明日到寒舍拜訪時,母親大人會親自為您們下廚,請留點胃喔!」我不自覺的微笑起來,這對母女真是太可愛。到小喬家時,她早已把碗筷擺好,她看著媽媽預備晚餐的背影,不時地感謝我們。小喬媽當晚秀出家鄉菜手藝,貼心的按照我們喜歡的口味調整。用餐時,小喬媽一直感謝愛基會,她說自己因為工作,沒有額外的時間盯小喬讀書,還好孩子主動學習,常說很喜歡愛基會的課程,也覺得自己一直在進步。

這樣美好的親師交流,讓我們暖心又暖胃,讓我們在工作奔波中,感受到無比欣慰與振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