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基會台東辦補救教學 鹿鳴酒店贈畢業晚餐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財團法人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愛基會)在台東辦弱勢學生補救教學,提昇課業能力,今年有20多人國小畢業,鹿鳴温泉洒店今晚特別招待他們畢業餐會,並由國中學長姐經驗分享。

愛基會今晚在鹿鳴酒店辦畢業餐會。(記者黃明堂攝)
愛基會今晚在鹿鳴酒店辦畢業餐會。(記者黃明堂攝)

愛基會成立超過15年,主要工作為補救教學、課後陪讀、愛心圖書室、生命教育等項目,在台東服務2年來,已有90多人受惠。

愛基會培訓30多位大學生及社會人士當課輔老師,授課對象包括豐田、卑南、利嘉國小及卑南國中棒球隊,還有桃源國中學生。

以生態美食及特色旅遊聞名的鹿鳴溫泉酒店,與愛基會合作,為補救教學班的小六學生,舉辦畢業餐會,鼓勵這群孩子升上國中後,仍要努力向學、追求卓越。

畢業餐會上,愛基會特地邀請超級偶像歌唱比賽冠軍謝博安現場吉他演奏,搭配孩子的溫暖清澈的聲音,就連飯店的旅客都佇足停留,享受美妙的音樂。

即將進入大學就讀的謝博安,也跟學生分享平時半工半讀,雖然很辛苦,但他奮鬥不懈、堅持追求音樂夢想,正是愛基會補救教學班學生們最好的榜樣。

鹿鳴酒店也特別邀請了愛基會補救教學班的國中生一起用餐,讓他們現身說法,以自身經驗,向學弟妹們分享國中生活的致勝秘訣。

愛基會執行長蘇茜致贈感謝狀給鹿鳴溫泉酒店的林惠就執行董事,感謝鹿鳴今年初才剛招待愛基會的孩子們體驗熱氣球繫留,不到半年又為孩子們舉辦畢業餐會,是企業回饋鄉里、造福本地學子的最佳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