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弟有病!

小兒子缺乏關愛,媽媽理解同時盡力滿足,這個家終於盼到彩虹!

今天,兩兄弟來得特別早。正當老師要進教室跟他們打招呼時,頓時眼前閃過會飛的椅子,喔,不!是弟弟正拿著教室椅子使勁往哥哥頭上砸,哥哥則是鎮定的抵擋這突如其來的攻勢。這時,老師使出全力大聲怒吼,弟弟才醒過來,放下正要高飛的椅子,但怒氣仍未消退…。

過了幾天,平日蠻橫的弟弟哭得上氣不接下氣,當老師前去關心時,哥哥淡淡的說:「老師,我弟有病!他自己去撞牆壁。」弟弟卻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說,其實是哥哥抓他去撞牆…。

平時,媽媽就為兄弟倆的爭執傷透腦筋,和老師訴說孩子們覺得她給予的愛不同而衝突。由於是單親家庭,這位家長必須獨力扛起經濟重擔,養活自己和四個孩子;兒女教育的質與量,她只能完全仰賴學校及愛基會課輔班的協助。但是這個媽媽知道小兒子亟需母親的關愛,於是她盡力滿足,即使工作和家務繁忙,她也儘量接送孩子上下課,讓孩子感受到媽媽在乎他。

砸椅子事件過後,愛基會老師發現兄弟倆平日的口角變少了,弟弟不再對哥哥如此蠻橫無理,反而開始學習自己帶課本、尊敬哥哥。媽媽和我們分享,她的努力已看到回報,弟弟的改變使得兄弟倆衝突漸漸減少,會一起幫忙照顧家中最小的妹妹,分工合作完成家務。我們衷心為這位母親喝采,也相信在她的付出之下,手足之間未來一定會愈來愈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