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反饋的正循環

學習表達感恩是成長的第一課,

「感恩時刻」家長聽到孩子最真實的聲音!

愛基會看重孩子的成長,需要家庭的密切配合,雙方若能相輔相成,孩子所收穫的成果必然是加乘。家長座談會的目的是希望藉由面對面的交談,讓家長更加瞭解愛基會的理念與課程,能看見孩子在愛基會的累積與成長。

一月14日是花蓮鳳林區的家長座談會,我們同時也規劃學習成果展,讓家長可以看見孩子的學習進展。在學習成果展中,二、三年級的孩子發表英文歌曲《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孩子不僅能用英文做簡單的自我介紹,更能有自信地載歌載舞,家長們也熱烈給予歡笑與掌聲,肯定孩子的付出與表現。

在愛基會,每個孩子來自不同弱勢背景的家庭,課師們除了學業指導,也掌握孩子的個性與心情適時引導,本次活動中的「感恩時刻」,是希望聽聽孩子心底最真實的聲音,孩子將這份得來不易的感動傳遞給家長與師生,二位國中生率直地分享,小孟說:「謝謝外婆將我從兒童之家帶回花蓮,讓我跟她一起生活,也來到愛基會學習…謝謝老師把我不會的地方教會了。」小農說:「也許我的國文不是很好,但我可以努力地把它學好,謝謝老師耐心地教我,別的同學晚上用兩個小時的時間在摸魚,而我可以好好利用兩個小時的時間在愛基會學習。」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內心戲,讓孩子學習表達感恩是成長的第一課,相信這一天參與的每一位師生、家長,都有豐沛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