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完美的禮物

又到了每月自評的時間,學生們對提問開始感到疲倦,一成不變的問題讓學生們興致缺缺,遲交是必然的事了。這個月就換一個方式好了!新的提問:「生日到了你最想要的三件禮物」,一個不設限的問題,任學生發揮想像內心真正想要的,也是老師最想聽見的。

雅雅是充滿自律又好學的學生,遠距課程她總是提早上線,交待任務也是最快完成且準確率高,因為自評表的關係,得以更了解學生內心的想法與期待。

雅雅:『哈哈,剛好國慶日隔天是我生日!我想要…一個獨立房間或一雙新鞋或一支特別的自動筆』
老師心想:『聽到禮物的願望,獨立房間是有困難的,就決定送她一支獨特的筆。』

這一場送禮的舉動,也讓其他老師一起加入。除了一支筆,還附上持續關心學生學習的執行長親筆寫的生日卡片。

要送禮給雅雅時,她的反應還以為是要送講義或考卷。在收下禮物的當下可以感覺到她的內心是無比的歡喜,也看見雅雅那驚喜中帶著感動的表情。回家時仍不忘說聲:「謝謝老師,愛妳哦!」雀躍的身影,在車上不禁想起學生要的或許不只是更多的學習知識,而是在她最需要的時候給予支持與鼓勵。哪怕只是一支小小的筆,我想對雅雅來說是一個莫大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