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你

大學畢業,我在愛基會的服務也告一段落了。回望這四年,很感謝愛基會給我這樣難能可貴的機會,讓我在教學上、與學生相處上,都有了跨越的進步。每個禮拜的備課時間,彷彿進入充電站,與專員討論學生的學習狀況與課程安排,一次次進行修正,以學生為本,討論著學生們的近況,專注在如何才能讓學生得到更多,是相當美好的時光。

在教學的過程中,從字母的書寫、辨認再一路到發音,我看見孩子一天天成長。學生不只在英語發音上有莫大的進步,更透過一次次練習,積累對學習的自信。班上一位女孩,三年級時,遇到唸不好的字詞時,常躲到桌下哭泣,現在的她有了改變,當遇到難題時,知道只要多加練習就能學會,態度轉為勤於練習、勇於發問,在學會後也樂於和同學分享自己的學習方法。班上還有另一名男孩,以往時常賭氣不上課,旁敲側擊之下,才知道他是害怕回答問題,所以乾脆選擇逃避,於是我調整自己說話的方式,讓他知道即使回答錯誤也沒有關係,老師會陪他學到會為止。

與孩子們的相處就是一次次的不斷嘗試,學生在學習英文,而我在學習如何讓他們學得更好。感謝學生願意與我一同成長,願你們能夠帶著現在的學習自信,去面對每一次的困難。感謝學生們給予我這樣特別的教學機會,更加感謝愛基會的專員們給予的強大的後援,謝謝大家這四年來的教導與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