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回家囉!

過年前夕,愛基會迎來了第三屆的《小珍珠大團圓》活動,活動是為愛基會的畢業生所舉辦的,想帶給正在高中職、大專院校,甚至是社會上拼博的孩子們一個「回家」的歸屬感,在溫暖勵志的氛圍當中,激發他們繼續前行的動力。活動設有暖身遊戲、音樂聆賞、勵志講座、祝福時刻、團圓餐會與遊河體驗,並贈送每位孩子一份年菜,將愛基會的祝福帶回家。

根據問卷回饋,最受歡迎的活動並非玩樂行程,而是看似較為嚴肅的「勵志講座」。因為,這次請到的講師並非一般人,而是與孩子們一樣出身花蓮貧寒家庭,卻靠著自身努力,在多年刻苦學習之下,克服重重難關,成為台北烘焙品牌店長的專業職人──小武老師。婷婷回饋道:「我沒想過人生能有這麼多可能性,可以去做、可以去闖,真的看到了一個典範。」小馨則表示:「我與老師的生長環境非常相像,看到老師藉著自己的努力和熱情,不斷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覺得好羨慕,也很想向他學習。」

孩子們也深刻感受到老師們祝福的心意,紛紛表達心中感動。小高表示:「我看見許多人的生命都因愛基會而改變,這是一個支持網絡,擴充了部落的教育與家庭功能,真的很謝謝你們!」亞亞也回饋:「能感受到愛基會的用心籌備,在活動中以愛、溫暖、希望等精神串起彼此的連結,很有大團圓的感覺。很珍惜每次和大家見面的機會,老師們辛苦了!」看到孩子們滿盈幸福的臉龐,老師們的心中也有說不出的喜悅,在一聲聲「新年快樂」祝福聲中,《小珍珠大團圓》活動圓滿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