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臨,面向希望

春天將近,大地漸漸甦醒,看著大葉欖仁樹因冬季褪去了衣裳,漸漸從枝頭冒出全新翠綠的洋裝。炮仗花盛開,像是慶祝,慶祝農曆年,慶祝疫情趨緩,也慶祝春天的到來。

新的學期正要開始,辦公室同仁正入火如荼的準備迎接學生,為了學生的學習,總是絞盡腦汁去想:什麼是適合學生的教育方式?如何讓學生在學習上重拾信心?如何跟課師們說明學生的需求…等。做這些,不是為了功名利益,單純希望可以補足現在教育體制內的缺陷。社會是無法做到真正的公平,孩子們無法選擇出生的環境,我們能做的,是陪著學生們走這看來崎嶇的道路,持續關心與鼓勵成為學生的力量。

過程除了專員,基金會也召集了一群熱血的課師。或許,他們擔任課師的目的不盡相同,透過專員介紹,述說著一個個台東學生的故事,帶他們看見偏鄉教育的困境,課師們也認同進而願意和我們一同努力。我們都理解,面對學生可能出現各種突發狀況,但課師們展現高度的熱情,與孩子互動間培養自己的耐心與觀察力,因為有了這麼一群課師的加入,與專員配搭,才能落實愛基會為偏鄉學童學習扶助的良善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