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樂,值得等待

「疫情發生已連續三個學期沒有舉辦遠距同樂了」阿賢老師心想著。

一次課程分享中,喬喬:「老師,我們快要畢業了,會有同樂會嗎?」,確實疫情影響遠距線上班級唯一能夠歡樂相聚的機會-同樂會。

2月11日,同樂會終於來臨。學生們興奮地將學期間獲得的獎勵兌換自己喜歡的獎品,滿足的享受當下那一份成就感與喜悅。從一開始的分組活動-我想吃早餐,藉由早餐選項進行分組,來建立不同年齡層對話的機會。再到互相認識的破冰遊戲-認識九宮格,透過互問問題並簽名來打破學生間的陌生感。讓我印象最深的時刻的是期許活動-成長之樹,每個學生在學習歷程中,總會有一些對孩子有著關鍵影響力的課師,哪怕是不在教導他,仍然在學生的人生旅程上持續鼓舞著他們。

每張小卡表達了學生對老師的感謝,而老師也在教育路上與孩子教學相長。期許小卡也寫下學生面對會考與段考的壓力,希望能建立起目標並全力實踐它。老師也期許著自己小小的光芒,能引導學生們邁向更好的未來。

雅雅:「老師,我很高興能參與同樂會。不只是快樂相聚在一起,更是每個階段的省思和自我鼓勵」。小靜:「畢業後,還會有同樂會嗎?我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相聚只是一天的時間,對師生而言那會長久的回憶。教育是一個無聲的工程,這工期是不會有完工的一天,我們雖累但不後悔,因為能看到孩子長足的進步以及那純真燦爛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