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一直存在

晨曦耀眼的光芒灑滿了綠地,一群帶著愛與奉獻的華保大使們,已經開始今日充滿恩典的旅程。

剛下車,卑南棒球隊以活潑的舞蹈歡迎每一位到訪的嘉賓們,校長認真的為在場貴賓述說著辦校以來的心路歷程。從技藝課程到棒球隊課輔,從學習扶助到愛基會遠距課程的配合。始終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理念,深深打動著來訪的每位華保大使,我們堅信這是長遠合作的成果。

結束熱情招待的卑南國中行程,繼續來到充滿文化氣息的桃源部落,一個服務學習扶助、遠距線上國中小的村落。在華保大使沉浸於布農文化與關注教育系統,更能體會到偏鄉教育在資源有效利用中可以發揮的最大值為何。從由桃小林校長以公辦民營的辦學理念,提昇偏鄉教育品質與調合既有問題,再擴及以原住民家庭問題為服務宗旨的原家中心,透過黃師母說明學生一生中的三大支柱,不只是學校及社區,更重要的是家庭給予的力量,關係著一個孩子是否能健全成長。

曾經參與華保大會的小恩,不敢相信華保大使們會來到家中拜訪,以實際行動關心小恩的生活,透過實地拜訪了解學生家庭面臨的困境,進而給予相應的協助。還記得小恩在台上的發表,感動著參與華保大會的每一位叔叔阿姨們,這次華保大使們實地

探訪小恩的生活環境,真實的感受與理解偏鄉孩子,這為孩子帶來莫大的鼓勵,覺得有好多的關心與祝福,不在感受孤單無助。透過親臨現場,學生的回饋,也讓華保大使叔叔阿姨們內心分外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