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要好好讀書喔!

小恩最喜歡畫畫,隨手拿起畫筆就能在紙上創作令人心領神會的圖畫,每個小人物的表情十分生動,不善於溝通表達的她,時常藉由繪畫抒發他的心情,她在不會寫的題目旁邊會畫一個超級難過的表情,苦惱的兔子或是溺水的金魚;也會在不想上課時,畫出一隻在玩手機的貓咪,剛進愛基會的她,畫畫幾乎是小恩與我們溝通的管道。

而讓老師最為苦惱的是小恩無法專心,因為她總徜徉在自己的繪畫天地中,無法專心寫數學或是背單字,經常需要老師一對一教學,或是需要調整上課的流程來幫助小恩專注學習。但只要小恩覺得太難,就會立即陷入繪畫的世界,很難立即調整學習的情緒。

今年小恩已上國三,她突然想到自己似乎應該要考高職,但是設計科的高職在台東只有一間,自己也還不一定考得上,因為前幾年真的太混了…。發現自己需要加倍努力才能考上理想科系的小恩,自動自發的開始鞭策自己練習數學各種題型,訂正時也不再賴皮,她會用心思考設法解決問題。背英文單字時,也會在單字旁邊畫上插圖幫助自己記憶,不論是英文還是數學,老師發現她進步好多好多….。小恩不僅自己開始努力,也積極鼓勵一起上課的學弟妹們:「你們要好好把握現有的時間,不要像我到緊要關頭才開始拼命追趕!」現在的小恩每次上課表現都令人稱許,當她遇到不會的題目,會皺著眉頭聽完老師講解的內容,接著再自己試算一次,隨後茅塞頓開,非常有成就感的跟老師說:「哦!我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