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信任

在我六年的教學經驗中,這是我第一次教導國小三年級的學生,也是這群小朋友第一次上愛基會的學習扶助課程。

第一次的備課,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從沒教過低年級的學生,不知道我的教學方法適不適合他們,就在我徬徨無助的當下,筑筠姊給予諸多指導與協助,讓我找到了最適合低年級學生的教學模式。這群小朋友,他們真是惡魔與天使的化身,有時候讓我哭笑不得,有時候又讓我感覺到溫暖貼心,內心感觸良多。

這學期的課程讓我受益良多,提升了教學場域的控班能力,班上的小朋友都非常有個性,時常發脾氣或是直接在課堂上有言語上的衝突,一開始我非常錯愕,他們總是因為很小的事情產生爭執,經過不斷的溝通與制定一些規則,孩子漸漸的對我產生了信任,願意讓我來處理協調他們的爭執,果不其然爭執越來越少,班級的學習逐漸上軌道,我內心清楚知道自己是和孩子一起在學習成長。

未來,我也許不會繼續帶這班,但只要有機會去利嘉,一定會去看看他們,為他們加油打氣。天真直率的孩子們只要不放棄自己,一定能在愛基會的學習扶助教學及生命教育課程看見自己明亮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