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的成長心願

收到手作襪子娃娃及愛心文具組,孩子們的臉上滿是幸福純真的笑容,一波又一波的兒童節活動及禮物,都在鼓勵小朋友保持著赤子之心,好好的長成屬於你自己的樣子。看到孩子們的簡單知足的喜悅,讓照顧他們的大人也同感溫馨。

對孩子們來說,除了禮物帶來的開心之外,孩子們還有什麼成長心願呢?時常在晨光時間進班分享生命教育的松松老師分享,一、二年級的小朋友一看到課師到教室,就回以熱情的歡迎,他們最常和課師說的是「謝謝老師到班上說故事給我們聽」,下課後常常圍著課師,一人一句「老師陪我們玩」、「老師我帶你去看那裡有一隻特別的蟲」、「老師要常常來看我們喔」、「老師不要那麼快走呀」….字字句句都透露出,陪伴,有人陪伴,專心的陪伴,是他們的微小心願。

在與孩子們聊天的過程中,能感受到他們小小腦袋及小小心靈中的大宇宙,充滿著許多想法和探索動力,好好聽孩子分享,專心與孩子相處的時刻,給予他們肯定鼓勵和適時的引導,孩子們的成長心願將能收到大大的回饋。